博茨瓦纳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81

20191130日,在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支持下,由上海师范大学、博茨瓦纳大学主办的“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博茨瓦纳教育行政人员高级研修项目”在上海师范大学正式启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和博茨瓦纳大学教育学院院长Lily Mafela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项目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志禄主持,项目中方协调人宁波老师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图1 研修班开幕式

张民选院长对研修班的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中非高校“20+20”项目的支持下,上海师范大学和博茨瓦纳大学已经在多个专业领域进行了合作,本次研修班是参训学员最多、层级最高的一次,他期望通过这十天的研修项目,中方和博方学者、官员能够积极互动交流,相互学习,推动各自对基础教育研究的发展。

Mafela院长表示,这次研修团能够顺利举办,是上海师大和博茨瓦纳大学通力合作的结果,本次研修班,首次邀请博茨瓦纳高等教育部和博茨瓦纳基础教育部的官员参与,就是希望通过相关利益方的积极合作,将本次研修的成果转换成切实的工作机制,为博茨瓦纳基础教育的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本期项目由“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提供资助,由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和博茨瓦纳大学教育学院合作举办,本期项目的主题为“教师专业发展”,包括“教师激励与支持”、“教师职业生涯”两个模块。来自博茨瓦纳基础教育部、博茨瓦纳高等教育部和博茨瓦纳大学的14名高级教育行政官员和学者,将参加为期10天的学习、考察与交流活动。

图2 博茨瓦纳教育行政人员与研究院人员合影

在过去十年中,上海基础教育的成功经验引起了世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的教育工作者开始在“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整理和提炼中国基础教育发展经验。本期研修项目借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学术资源优势,致力于推动中国基础教育走向世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可资借鉴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模式。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