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致力于使低收入家庭学生在中学后教育中获得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352

 

      IB在美国准备庆祝国际教育周(International Education Week)之际公布了一项新研究,表明参加了IB职业课程或已经完成IB文凭课程(IB Diploma Programme,简称DP)的低收入学生比没有参加这些课程的低收入学生有一个更高的大学毕业率。该研究主要由SRI国际主导,利用了来自三个方面的数据:IB信息系统(IBIS)的IB考试数据、全国学生资料库(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学院出勤数据、收集5大站点提供的高中低收入DP学生的定性数据。
政策制定者和教育领导者考虑到大学教育对就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正试图完善从高中毕业到大学毕业这一阶段教育。美国教育部长阿恩·邓肯(Arne Duncan)说道:“在庆祝第16届国际教育周之际,我们意识到教育在促进公平和为世界各地人们提供平等的受教育机会上所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向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是必要的,要消除教育水平上的差距。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我们要在国际教育周上提出“国际教育:推进全面共享”。
本研究分析了来自美国公立学校的低收入家庭IB文凭课程学生的中学后教育轨迹。研究成果表明,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参加文凭课程有助于获得中学后教育所需的学术知识。主要研究成果包括:
1. 2008年到2014年,DP学生人数以及DP文凭申请者人数都增长迅速,DP中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百分比也在增加。在这期间,低收入家庭的DP文凭申请者比例从15%增加到23%,低收入家庭的DP学生比例从18%上升到26%
2. 无论他们是否获得文凭,低收入家庭DP文凭申请者都以很高的比例进入了学院或大学。2013年的一个班,82%的低收入家庭文凭申请者在高中毕业后立即进入了一所两年制或四年制的大学。相比于全国范围内46%的低收入家庭学生进入一所两年制或四年制大学,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3. 2013年,四年制大学里低收入家庭DP文凭申请者一年的保留率(87%)接近于高收入家庭的学生。通过比较发现四年制大学里低收入和高收入家庭的DP学生比全国其他学生有着更高的保留率(77%)。
研究显示参加了DP课程的低收入学生与没有参加DP课程的低收入学生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
1. 2013年,没有参加DP的低收入学生在高中毕业后进入两年制或四年制大学的比例是70%,而参加了DP的低收入学生比例是82%
    2. 低收入家庭学生和高收入家庭学生间的保留率差异从一年后的6个百分点增加到两年后的12个百分点。
3. 2008年,不到三分之一(32%)的低收入家庭DP学生进入大学并在四年内毕业,六年内毕业率在55%,但是没有参加DP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六年内大学毕业率为47%
IB美洲区域主任Drew Deutsch说:“这项研究证明了IB教育的价值,IB 为所有经济背景的学生提供了严谨的课程项目以帮助他们在未来取得更高水平的成功。”IB一直致力于确保所有学生都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在2014年,IB推出“缩小公平差异”(Bridging the Equity Gap)的项目,主要是致力于增加低收入家庭学生的数量以及促使他们在IB文凭课程中获得成功。
更多信息请参阅:
 
编译自:国际文凭组织网站,2015-11-16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邓静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