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部长斯姆里蒂·祖宾·伊拉尼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领导人论坛”致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476

 

        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部长斯姆里蒂·祖宾·伊拉尼莅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人论坛”并发表讲话。她承诺,印度将与法国人民和政府团结在一起以应对最近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同时,她代表印度人民向Bataclan剧场敬献花圈以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
伊拉尼部长重申,印度将致力于实现教科文组织理想,深化其作用和活动。就此,她回忆起圣雄甘地的话,早在1947年他就表达了印度对教科文组织“通过教育和文化活动维持和平”工作的兴趣。随后,伊拉尼部长对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进行了正式访问并拜谒了坐落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庭园内的奥罗宾多雕像。
她的访问适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及教科文组织70周年庆。伊拉尼部长还强调了印度政府近期关于教育的开创性举措。印度所作的努力旨在为所有公民提供教育机会。为此,印度愿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共享知识以帮助所有国家早日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目标。此外,伊拉尼部长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还就印度与教科文组织教育、科学、文化和传播项目的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探讨。作为教科文组织创始国之一,印度的意愿一直被给予充分尊重。目前,印度是在不同领域开展工作的教科文组织8大重要机构的成员之一。
伊拉尼部长受伊琳娜·博科娃和新一届大会主席及埃及执行委员会主席之邀参加论坛。部分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了此次论坛,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也将参与进来。
更多信息请参阅:
 
   编译自: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网站,2015-11-17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陈佳文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