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院协商委员会启动程序修改《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328

 

        20151118日,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协商委员会(joint House and Senate conference committee)就修改《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NCLB)达成共识:保留该法案对学生学业进步的评估,但是恢复各州、学区、教师和家长决定如何提高学生成绩的责任。
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与退休金委员会主席拉马尔·亚历山大(Lamar Alexander)发表讲话:
《新闻周刊》(Newsweek)最近提醒我们已熟知的事:所有人都想修改《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州长、教师、学校负责人、家长、共和党、民主党以及所有学生都想修改这个法律。幸运地是,现在已经达成如何修改这个法律的共识。这个共识就是——保留该法律对学生学业进步的重要评估,但是恢复各州、学区、教师和家长决定如何提高学生成绩的责任。这就是参议院通过81-17号法案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这项法案会受到全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各州首席教育官员Chief State School Officers)、学校负责人、全美教育协会(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和全美教师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的支持。虽然众议院法案和参议院法案存在一些差异,但幸运的是,两院都基于相同的共识。两个法案都要求修改《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结束美国教育部的豁免,事实上,美国教育部已经变成了42个州80 000多所学校的国家学校董事会。两院都同意结束联邦共同核心(Common Core)的命令。两院都决定,学校和教师脱离华盛顿特区的控制,不管会取得成功还是失败,都将权力返还给各州、社区及教师,更好的教师和真正的问责是属于各州、地方社区和课堂,而不是华盛顿特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次会议将取得成功,两院将批准我们的会议成果,总统将签署该法案成为法律的原因。
在我看来,虽然这个协议是25年来迈向地方控制学习最重要的一步,一些共和党人将做得更多,我是他们其中一员。但是我的“儿童奖学金”(Scholarship for Kids)提案——它为各州提供选择,允许联邦资金跟随儿童到他们父母选择的学校去,但提案在参议院只获得43票,它需要60票。所以我决定,像里根总统曾经说的那样,我将获得80%我想要的,在另一天争取其他20%
此外,如果我投反对票,我将投票取消联邦共同核心命令、国家学校董事会和42个州的豁免。我再重复一遍:投反对票就是投票反对共同核心命令、国家学校董事会和42个州的豁免。100 000所公立学校的5 000万儿童和340万教师指望我们能得到一个结果。这条法律在7年前就过期了,它已经难以运转。如果严格地应用这条法律,那么几乎美国所有学校都将贴上失败的标签。教师、学生和家长一直等了7年,等着我们修改这条法律。如果这是国会的作业,人们将给国会一个F,因为它交得太迟了。我希望我们将提醒自己,为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服务是巨大的特权。但如果我们总是宣布我们的不同意见,就不需要我们有特权。我们可以在家里或收音机中或报纸上或在街角这么做。作为国会议员,在我们发表声明之后,我们的工作就是得到一个结果。我们是美国国会的议员,我希望我们将证明,我们珍视议员的特权,珍视我们的儿童,通过达成共识,修改一条每个人都想修改的法律,来表明我们有能力管理并确定一个涉及100 000所公立学校的联邦教育政策。
更多信息请参阅:
 
编译自:美国参议院网站,2015-11-18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吴海鸥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