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议定2016年预算协议:整体的积极成果有利于欧洲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474

 

        20151114日,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和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谈判达成一致的欧盟2016年预算。该协议在有限的调解期结束前,由两个机构达成一致,表示2016年预算将及时落实。考虑到更广泛的经济和政治环境和整个欧盟预算压力,欧盟资助的两个计划“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和“伊拉斯谟+”(Erasmus+)的成果对欧洲大学具有重大意义,应积极重视。
虽然整体预算比2015年略低(减少了4.5%),“地平线2020”基金将保持平稳,明年有95.4亿欧元的承诺。在整个谈判过程中,欧洲大学协会(European University Association,简称EUA)与欧洲议会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论据,帮助其保持坚定的立场,支持该计划,避免显著的削减。重要的是,“地平线2020”的“社会挑战”支柱,倡导整个欧洲的协作研究,比2015年更加强大。“地平线2020”的另一支柱与2015年相比略有下降,从而将整个项目资金稳定(在承诺方面)。在考虑付款时,“地平线2020”基金定在100亿欧元,这相当于比2015年增加了11.6%。
不过,应铭记的是,“地平线2020”基金计划在2014-2020年期间将同比增加,这正如欧盟多年的财政框架预见的一样,虽然今年已不再削减欧洲战略投资基金(European Fund for Strategic Investments,简称EFSI)有关的建设资金,但它仍然引起人们的关注。因此欧洲大学协会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并定期告知其成员。
与此同时,随着欧洲教育和培训领域的推广示范与合作及其与劳动力市场相关性的进一步加强,增加“伊拉斯谟+项目基金的承诺已经确定。这意味着项目资金将比2015年增加约7.8%,同时,付款计划增加略微超过30%。总共17.3亿欧元的承诺和18亿欧元的款项将用于项目共同融资,促进教育、培训、青年和体育方面的流动与合作。
更多信息请参阅:
 
编译自:欧洲大学协会网站,2015-11-19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李倩雅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