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荣获女王周年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469

 

        伦敦大学学院(UCL)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Education,简称IOE)荣获女王周年奖,“它在全球范围内的创新社会研究方面,对国际教育政策与实践有着世界领先的贡献”。
女王周年奖是自1994年以来每两年颁发一次的英国高等教育奖项,是英国授勋及嘉奖制度的一部分,得奖的是国家认可的最负盛名的学术或专业机构,由女王和爱丁堡公爵颁发,表彰世界级的卓越大学和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在教育和相关社会科学、专业实践领域是世界领先的研究发展中心,也是英国初任教师研究生教育最大和最受人尊敬的提供者。2014年和2015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在教育领域名列第一。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克里斯·哈斯本兹(Chris Husbands)教授说道:“我真的很高兴,当我准备离开教育学院时,见证了我的同事努力工作的另一荣誉,领导他们和教育学院一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幸。女王周年奖反映了教育学院工作全面的影响力——最高质量的机构,是世界上真正的正能量。”
伦敦大学学院院长兼教务长迈克尔·亚瑟(Michael Arthur)教授补充道:“祝贺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获得这个著名的奖项。自2014年教育学院并入伦敦大学学院以来,持续发光发热,合并不仅推进了社会科学和教育科学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我们所从事的教育工作。这个奖对于我们这个卓越的机构来说锦上添花,这证明了教师追求的是非同一般的研究。”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引人瞩目的成就包括托马斯科勒姆研究院(Thomas Coram Research Unit,简称TCRU)创新方法为决策者在儿童和家庭领域提供研究证据,政策研究所(Evidence for Policy,简称EPPI)和实践信息与协调中心(Practice Information and Co-ordinating Centre)开创了新系统应用到医学以外的领域。此外,教育学院对四个国家进行了比较研究,包括对出生在世纪之交的19 000多名英国儿童进行千禧世代研究。
教育学院是英国高等教育体制唯一关注中文教学能力建设的中心。其中,孔子学院领导了英格兰的“孔子课堂”,并作为学校的卓越中心,为其他学校对中文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专业发展和建议。大屠杀教育发展规划研究所(Institute's Centre for Holocaust Education)也是世界唯一将研究与课堂需要相结合的机构,这种特别设计使教师能够满足这些需要和挑战。最近该机构发布了一份详细又权威的报告,是来自11-188000多名学生对大屠杀知识和理解进行的绘图。
教育学院的教育工作影响力遍布100多个国家,一直以来都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它最近的研究包括改善印度的教育入学率,提高斯里兰卡基础教育的质量,促进非洲女童的入学及其安全与健康,参与缅甸内战后教育政策的发展。通过与第三方机构、英国国际发展署(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简称DFID)和类似世界银行等机构进行紧密合作,这些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是专门研究教育和社会科学领域的世界领导者。1902年成立,学院目前拥有7 000多名学生和800名教职员工。2014年和2015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教育学院在世界教育领域名列第一,并入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HE)“年度大学”奖项。在20141月,学院在小学、中学和继续教育的信任教育培训上被英国教育标准办公室评为“优秀”。在其最近大部分的卓越研究框架中,94%的研究被认为是世界一流。2014122日,教育学院成为伦敦大学学院的隶属学院,称为“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成立于1826年,是继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之后的第一所英语大学,也是第一所不论种族、阶级、宗教或性别的大学,也是第一所在法律、建筑和医学上提供系统化教学的大学。从一系列国际排名和表格中反映出它确实是世界顶尖大学之一。目前伦敦大学学院拥有来自150个国家的35 000名学生和11 000多名教职员工,年收入超过10亿英镑。
更多信息请参阅:
 
编译自: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网站,2015-11-19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赵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