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和科索沃政府签订教育改进计划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次数:482

 

        科索沃共和国财政部长阿伍杜拉·霍蒂(Avdullah Hoti)和世界银行科索沃地区代表扬·皮特·奥尔特斯(Jan-Peter Olters)于1120日就科索沃教育系统改进计划(Kosovo Education System Improvement Project)签订11 000 000美元(大约9 800 000欧元)贷款协议,此计划旨在加强和改进科索沃教育在质量、问责和有效性方面的既定系统。
世界银行科索沃地区代表扬·皮特·奥尔特斯说道:“深化正在进行的教育部门改革,确保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这将有助于为那些面临较高失业率的科索沃青年提供可以在劳动力市场上立足的知识和技能。因此,世界银行资助教育计划代表了科索沃总体目标的核心组成部分,即提高主要经济部门的生产力,创造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动态率。”
教育系统改进计划将支持教育部门的改革策略和工作事项。更具体地讲,此项计划旨在通过不同层次的教育部门加强规划、财务管理和评估能力,这些层次包括国家、城市、中小学和大学等。此次计划也是为了使教育部门在数据管理和分析方面的体系和方法更加现代化。它还旨在支持和规范教师职业系统,协助国际上顶级学生评估方法的实施,加强高等教育在劳动力市场上的性能和响应能力。
因为这项计划十分注重系统性,横跨所有教育层面,所以可以惠及每一个人。特别是学校发展基金(School Development Grants)的附属组成部分,它将支持更贫困的乡村学校,涵盖大约45 000名学生(大约是所有小学校的20%)。间接的受益者将包括学校的老师、行政人员和学校里的其他员工。另一组成部分预计支持教师许可和绩效评估的启用,这直接影响大约25 000名接受大学预科教育的教师。
这个项目将由科索沃教育科学技术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the Republic of Kosovo)历时四年完成。它将由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简称IDA)通过贷款来全额资助。
根据科索沃的法律,科索沃政府本次签订的协议需要其议会的批准才能正式实施。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www.worldbank.org/en/news/press-release/2015/11/20/world-bank-and-government-kosovo-sign-agreement-for-education-improvements-project                                                                                      
                                  
编译自:世界银行网站,2015-11-2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徐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