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延长教育硕士学制 提高教师教育质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次数:450

 

        新加坡教育部和国立教育学院致力于加强和扩大目前一年制教育硕士的范围以提高教师的质量。
社会文化、地缘政治和技术变化不断地要求教师具有熟练的、坚定的、较强适应性和扎实的专业基础,来应对现代教学中渐变的挑战,将学生培养成21世纪的学习者。因此,教师需进行反思及批判性地思考他们的专业技能和教学实践。只有通过很好得理解学生,掌握大量知识和教学技巧,并将理论运用到他们的研究与教学实践中,方可达成教育目标。
目前,一年制教育硕士已为初任教师履行职责提供了基本的知识与技能,但为了更好地适应教育中的转变,新加坡教育部将会把学制从目前的12个月延长到16个月。延长学制后,增加一个四周的教学实践和深入了解学习者及其学习情况成为提高教育硕士质量的关键。我们将开设一门新的课程来培养班主任教师密切与家长沟通的能力。而另外一门新开设的课程是“新加坡万花筒”,它将提供给职前教师一个丰富的、多面的角度去审视新加坡,让其认识到自身的自然文化遗产,同时加深对目前新加坡国际地位的理解。
延长学制将引起教师培训和课程结构在广度和深度上的提高,目的在于让职前教师通过扎实的教育学专业理论更好地指导教学行为,同时为教学中存在的更多需求做好专业准备。
通过这些方式加强和扩大了教育硕士的范围,教师将能拥有较强的专业基础来满足不同学习者的需要。额外增加的时间与空间将为职前教师提供更加逼真的教师培训和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延长学习时间也为职前教师提供了大量的教育心理学与具体学科的教学知识和技能,从而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学生的心理及参与和支持学生的发展与学习。
2016年底将正式录取第一批延长性教育硕士。这同样适用于小学、中学和大专的一般性领域,同时也适用于专业领域如母语、美术和音乐,体育专业的教育硕士生除外,因为此前它已实行了两年制教学。教育部部长王瑞杰先生说道:“延长性的教育硕士为教师提供了充裕的时间理解专业理念,加深对教育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提高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这与新加坡教育部和国立教育学院的目标一致:教师发展不应只建立在自己的专业基础上,同时应有反思和探究自己教学实践的能力,这样才能在他们的教学生涯中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这些实施方案将提高课堂中教与学的质量,加强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同时帮助学生发展未来所需要的能力。
国立教育学院院长陈允成教授分享道:“延长性的教育硕士符合国立教育学院一直强调的提高职前教师的质量来适应逐渐复杂的世界的目标。额外投资使得教师能够更好地打牢专业基础和投入实践。随着时间的发展,职前教师将能够从事更多的合作性活动,为长期的专业发展建立更好的学习联系与学习社区。
更多信息请参阅:
 
编译自: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网站,2015-11-20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孟世悦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