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暨参访上海市实验学校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80

2020年1月9日,我组织全体成员赴上海市实验学校参观并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张民选教授、胡国勇教授、王洁教授、丁笑炯教授等30余名研究院专兼职研究员、博士生、硕士生受到了上海实验学校校长徐红及党委副书记陈慧的热情接待。

上海市实验学校校长徐红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介绍了该校的办学理念、方法及教师专业发展情况。党委副书记陈慧带领研究院的师生参观了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先进教学设施和公共空间。让我院师生真切感受到了上海市基础教育最前沿的发展水平、理念及挑战,引发了大家深入思考及热烈讨论。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副教授鲍贤清为研究院师生做了关于《新技术、新教法与课堂教学变革》的讲座。通过他对现代教育技术前沿的介绍,大家都一致认为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大有可为。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博士生朱福建同学做了《教师和学校如何看待创新》的分享。他从创新教育的视角来解读TALIS2018的相关数据,启发在座师生继续从各个维度深挖TALIS2018的各国数据。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做了2019年研究院年度总结及2020年重点工作展望。张民选教授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中最重要的当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正式获批成立。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使得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并且获得了校级、市级乃至于国家与国际层面的认可。在未来的一年中,希望各位同仁能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办好每一次国内外会议,同时继续保持良好的学术科研势头,将个人力量汇集到集体中,共同将研究院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声望传播出去。

年会最后,院领导为获得年度综合优秀的闫温乐副教授,年度教学优秀的丁笑炯教授、宁波副教授,年度科研优秀的朱小虎副教授、宋佳博士颁奖,表彰了志愿为我院积极服务的学生季丽云、张亦弛,以及学术表现优秀的张毓洁同学。

图1 在上海市实验学校的合影

摄影、供稿:国际与比较研究院 张亦弛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