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甘肃省骨干教研员高端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233

2020111日,甘肃省骨干教研员上海高端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第四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来自甘肃省教科院和甘肃各地级市、区、县的50位骨干教研员在甘肃省教科院副院长弋文武和秦志功的带领下参加了仪式。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国际教师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国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秦志功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简短的开幕式后,张民选教授作了题为“PISATALIS与提升教师关键能力”的首场讲座。

图1 甘肃班开班仪式现场

图2 甘肃班开班仪式合影

为进一步深化甘肃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升甘肃省教研员国际视野及教师专业发展水平,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委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举办甘肃省骨干教研员上海高端研修班。此次研修班自2020111日至15日为期五天,共有三大主题,分别是“基础教育国际视野”、“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学校德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研究人员、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研究人员、上海市教科院PISA中心负责人员、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等专家教师,将在未来几天中通过举办讲座、组织实地考察、引领工作坊等形式,分享上海基础教育的经验和“秘密”,并与甘肃省骨干教研员交流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共商互享中建构新知、达成共识,促进两省市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共同进步。

图3 甘肃班讲座培训现场

  

供稿:国际教师教育中心 郑亦成

摄影:国际教师教育中心 孙雪莲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