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校车安全工作组发布《加强校车安全》报告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30

近日,加拿大校车安全工作组(Task Force on School Bus Safety)发布了一项名为《加强校车安全(Strengthening School Bus Safety in Canada)》报告。报告提出校车接送是加拿大儿童上下学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据加拿大国家车祸数据(National Collision Database)显示,乘校车上学的儿童比乘私家车上学的儿童安全72倍,比步行上学的儿童安全45倍。即便如此,校车的安全仍需进一步加强。

相关证据显示,儿童在校车上下客区域面临的危险比他们坐在车上时大得多。为此该报告提出了四点建议:1、安装违规摄像头,以防止因路过的驾驶者而引致危险事故;2、延长停车臂,以进一步阻止驾车者在儿童上下校车时通过;3、安装外部360°摄像头,更好地帮助司机看到和保护在校车四周的儿童和行人;4、自动紧急制动,降低碰撞的严重程度或完全避免碰撞。

此外,报告还提出在校车上安装三点安全带来提高安全性。加拿大交通部已于2020214日宣布在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相关地区进行“校车引入安全带试点。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comt.ca/Reports/School%20Bus%20Safety%202020.pdf

  

编译自:加拿大政府网站 2019-02-15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叶丹楠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