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颁布首届数字教育黑客马拉松全球大奖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16

2020121日,欧盟创新、研究、文化、教育和青年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 for Innovation, Research, Culture, Education and Youth)理事玛利亚·加布里埃尔(Maria Gabriel)和欧盟教体文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 for Education, Youth, Sport and Culture)总干事塞米丝·克莉丝托弗德(Themis   Christophidou)向欧洲委员会首届数字教育黑客马拉松(European Commissions first Digital Education HackathonDigiEduHack)的获奖者颁发了奖项。

这场24小时的黑客马拉松于2019103日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1700多名参与者参加了33个地方活动,为数字时代的教育挑战创造解决方案。从33名当地获奖者中,选出10名最终入围者,并通过网上公开投票宣布了3支获奖队伍:

1、The Cubers”:意大利巴伦萨诺的ICS Capozzi-Galilei学校提出了“科学逃避室”——一种为学生提供沉浸式学习体验和加强科学素养数字教育的虚拟工具。

2、“Students4Students”: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Catalonia in Barcelona, Spain)的inLab FIB设计了一个名为“Student4Students”的移动平台,将对信息技术(IT)职业感兴趣的高中生与大学IT学生联系起来。

3、“Teaming 4.0”:墨西哥蒙特雷技术与高等教育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higher education in Monterrey, Mexico)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款名为“Teaming 4.0”的应用程序,该程序利用人工智能(AI)分析技能数据,帮助建立更强大的团队。

获胜的团队获得了5000欧元来实施他们的设计方案。

加布里埃尔强调了这些解决方案对数字教育的创新贡献,并宣布团队成员为“数字教育大使”(DigitalEducation Ambassadors)。下一届数字教育黑客马拉松将于2020年秋季举行。

《数字教育行动计划》(The Digital Education Action Plan)将于2020年年中更新。它的更新将进一步提升数字教育黑客马拉松作为旗舰活动的作用,让那些参与提供教育和培训项目的人直接参与,以促进创新。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c.europa.eu/education/news/digital-education-hackathon-winners-2019_en

  

编译自:欧盟委员会网站 2020-02-03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潘雨晴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