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批准《高等教育法》重新授权法案

发布者:杨依侬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41


20171212日,美国众议院教育与劳动力委员会以23:17的投票批准了《高等教育法》(Higher Education Act,简称HEA)重新授权的法案,而该法案自出台还不足2周。目前,该法案已提交全院审议。

《通过教育改革促进真正的机会、成功和繁荣法案》(The Promoting Real Opportunity, Success, and Prosperity through Education Reform Act,简称PROSPER)(H.R.4508)更新了2008年修订的联邦高校管理法。对这一事件,美国教育理事会(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简称ACE)及其他协会曾在1211日撰文,认为最重要的提案则有可能通过削减计划、重组政策和实施对学生和家庭有害的新法规来颠覆联邦财政援助制度。文中还表达了美国教育理事会及其他协会对《高等教育法》快速立法的不满,他们认为对重新授权法案分析的时间过少。

根据法案规定取消和减少的项目包括:1.本科生的在校贴息;2.补充教育机会补助计划;3.学生贷款计划目前提供的贷款宽恕和其他福利,包括公共服务贷款宽恕计划;4.第三部分的加强机构方案;5.教师质量伙伴关系补助金。另外,研究生将失去联邦工作研究资格,他们的联邦毕业生贷款将受到限制,这样会迫使研究生以较高的成本借贷,而在私人市场上对他们的保护是较少的。

其他修正案还有:试图通过儿童入学延期行动政策扩大联邦学生援助资格涵盖学生面;“梦想法”的立法;废除联邦学生单元记录禁令;恢复奥巴马时期营利性大学法规;将新单一联邦学生贷款接受者列入符合公共服务贷款宽恕条件法案。

美国参议院还正在进行《高等教育法》重新授权的努力。《高等教育纪事报》认为,参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Sen. Lamar Alexander (R-TN))计划在新年度推出一个参议院版本的法案作为“第一阶段要务”。

更多信息请查阅:

http://www.acenet.edu/news-room/Pages/House-Committee-Approves-Higher-Education-Act-Reauthorization-Bill.aspx


编译自:美国教育理事会网站,2017-12-13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培菡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