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削减学生资助将错失研发目标

发布者:白栋铭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30

202039日,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igher Education Policy Institute,简称HEPI)发布了一份关于大学教学和科研交叉补贴的新报告。尼克·希尔曼(Nick Hillman)的这份名为《从TR的回顾:奥加尔和2.4%的研发目标之后从教学到研究的交叉补贴》(From T to R revisited: Cross-subsidies from teaching to research after Augar and the 2.4% R&D target)显示:

●  大学的研究经费与实际花费相比不足——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有43亿英镑的资金缺口,英格兰和北爱尔兰有37亿英镑的资金缺口。

●  研究经费的不足部分由国际学生费用的交叉补贴来弥补——英国每名国际学生平均比其教育费用高出5,100英镑。

●  根据政府回应奥加尔审查关于学费的建议,国内本科生教学的缺口将在现有的2亿英镑的基础上增加7亿到23亿英镑。

●  更大的缺口将需要通过提高生产率、学生体验的恶化或重新分配国际学生学费收入产生的交叉补贴来弥补。

●  如果国际学生的学费被用来填补——或者仅仅是减少——国内学生更大的资金缺口,他们将不再可用于交叉补贴研究,这意味着仅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的年度研究赤字就可能上升到49亿英镑。教学和研究可能会受到影响。

●  这将非常难以实现政府的目标,即到2027年及以后在研发上投入国内生产总值的2.4%,尤其是在与其他潜在障碍结合的情况下。

●  增加海外学生人数可以缓解一些财务压力,但鉴于国际竞争、地缘政治的变化以及近年来内政部对国际学生的普遍态度,这并非不可避免。

●  如果政策制定者希望压低或减少学费,主持进一步改善学生体验并确保更大的研发支出,则他们可能需要比计划支出更多。

HEPI主任兼报告的作者尼克·希尔曼说:如果英国大学部门要继续蓬勃发展,那么至关重要的是,财政大臣要在预算和随后的支出审查中认识到教学和研究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大学在教授国内学生方面基本收支平衡,但在研究方面却损失惨重。他们填补了国际学生教学盈余的部分缺口。但他们现在面临着教育本地学生的巨大损失,比如由于英国的学费调整。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们将不得不用国际学生的学费来补贴本国学生,而填补研究经费缺口的资金也将减少。面对白厅的最新变化,我们需要加倍努力,以确保更好地理解教学与研究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hepi.ac.uk/2020/03/09/why-the-uk-will-miss-the-rd-targets-if-we-cut-funding-for-students/

  

编译自: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网站 2020-03-09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张佳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