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旅行限制对美国国际学生往返流动的影响

发布者:张文芳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36

自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传播已经影响了成千上万国际学生的求学计划,也影响了美国高等教育机构为未来开展外展和招聘工作的计划。世界范围内各国和地区陆续实施旅行限制阻碍了国际学生、教师和大学职员在全球的流动。由于中国大陆在世界范围内有大量的国际学生,所以本报告也主要探讨中国与美国之间国际生的往返流动。

1.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

87所被调查院校表示有831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其院校就读受到与COVID-19相关的旅行限制的影响,不到留学生总数的0.4%。对于受疫情影响的留学生,许多机构会提供在线课程辅助学生继续学习、或推迟学习计划、或退学退款。

2.在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

据50所院校报道,在19日的COVID-19疫情爆发时,共有405名美国学生在华。根据这项调查(于2020年2月26日结束)显示,70%的学校正在从中国撤走美国留学生。2020年的绝大多数(94%)在中国春季留学项目也将取消或推迟。各院校一直在为计划留学的学生寻找其他的留学目的地。

3.美国校园如何应对COVID-19危机:

96%的院校表示他们已经发布了关于COVID-19疫情在校园内采取的基本应对措施。37%的院校表示,他们的网站上有关于COVID-19的信息。相关学院和

各大学已建立了有关疫情和校园应对措施的具体网页。许多学校严厉打击和禁止校园内对来自受COVID-19影响国家留学生的恐吓和报复,保障国际留学生的安全。

COVID-19健康危机将影响本学年的国际学生流动性,并可能持续数年。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正采取非常措施,确保校园里的国际学生的身心安全和学业恢复。与此同时,美国高等教育机构仍致力于国际化,无论是通过在线课程还是寻找出国学习的替代方法,都要努力为学生提供全球范围内学习的机会。


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iie.org/en/Research-and-Insights/Publications/COVID‐19-Effects-on-US-Higher-Education-Campuses


编译自:美国国际教育协会 2020-03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比较教育研究中心 周维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