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育未来倡议得到广泛支持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31

COVID-19迅速蔓延的全球健康危机中,教育未来咨询委员会(Advisory Board on the Futures of Education)于2020312日举办了第一次在线会议,埃塞俄比亚总统兼国际未来教育委员会主席萨勒-沃克·祖德(Sahle-Work Zewde)女士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女士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为一些从事教育工作的主要组织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想法和共享资源的机会。

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的学校关闭完美地说明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未来”倡议(UNESCO’s Futures of Education initiative)的重要性。目前的情况不仅需要创新和重新关注确保受教育权,而且还迫使我们思考学校发挥的多重作用以及知识和学习对全球共同团结和智慧做出的贡献。

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

萨勒-沃克·祖德主席宣布会议开幕,并提交了关于该倡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国际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总结。在解释该倡议使用“2050年及以后”的视野时,她表示希望“未来30年思考的不确定性和可能性将开启创造力和想象力,”并补充说,“这项前瞻性工作的愿景是探索预测的、可能的和倾向于未来的,可以将创造性的思维带入当前,以便我们能够制定未来30年的路线图。”

教育未来咨询委员会成员就这一展望举措的雄心和范围发表了意见。国际大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秘书长希利杰•瓦诺特•兰德(Hilligje Van’t Land)表示,在谈到未来的教育和学习时,“价值观需要成为我们所希望的教育的基础。”许多与会者对不平等加深表示关切,并强调协作和团结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确保最弱势和边缘化群体获得教育机会方面。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Sachs)认为,教育资金“严重不足”已导致全球教育危机。

全球教育运动(Global Campaign for Education)主席雷法特·萨巴赫(Refat Sabbah)表示:“当学校关闭时,大多数人考虑的是对学业成绩的影响,而不是社会成果。”他也同意其他几位发言者的观点,即我们应该牢记学校让人们过上充实、成功的生活。

大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新旗舰倡议

会议中的几位发言者对学校关闭将加深教育方面的不平等表示关切。世界银行的詹姆·萨文德拉(Jaime Savendra)指出,“我们的出发点是极端的不平等,我们所生活的地球有太多不同的地域。”同时,他建议要使教育成为全球性的财富,我们必须开始区别对待。

教育未来咨询委员会成员表示大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新旗舰倡议,并承诺将启动其网络以动员专家意见和广泛的公众参与。该委员会的下一次会议预计于20209月与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同时举行。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en.unesco.org/news/amidst-global-school-closures-unescos-futures-education-initiative-receives-strong-support


编译自: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网站 2020-3-20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马梦菲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