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为控制疫情而取消了夏季考试

发布者:王梦洁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16

英国为控制新型冠病毒的传播而取消了今年夏季的考试,包括大学入学考试(A-level考试),普通中等教育资格考试(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简称GCSE)和其他主的要考试项目。尽管考试被取消,但英国资格与考试办公室(The Office of Qualifications and Examinations Regulation, 简称Ofqual)和考试委员会将与教师合作,为今年夏天被取消考试的学生提供客观的评估成绩。

英国政府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受疫情影响的学生能够按计划进入生活的下一阶段,包括毕业生能够参加工作,非毕业生能够继续接受教育。这意味着要确保学生获得的评估成绩能够公正的反映出他们的能力。英国资格与考试办公室将与考试委员会进行合作,制定相关的程序,为每个学生提供一份成绩,以尽可能反应他们的学业表现。另外,考试委员会将要求学生的任课老师对成绩提出自己的判断。为了做到这一点,教师将考虑一系列的数据和证据,包括学生以前的模拟考试和非考试评估的表现,这些都为学生成绩的评估提供公平的依据。然后,考试委员会将这些信息进行结合,计算出每名学生的成绩。在该措施实施之前,资格与考试办公室将与教师代表进行讨论,以确保方法尽可能公平。英国政府计划在7月底之前向学生提供这些计算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等级划分同以往年份相比没有区别,主要目的是学生成绩分布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出现波动。

尽管如此,仍会有一些学生对未能参加考试感到失望。如果他们认为自己的成绩评估没有遵循正确的程序,他们可以提出诉讼。另外,如果学生不认为自己的成绩能够反应自己的表现,一旦学校重新开放,他们也可以选择参加考试。由于取消的考试种类非常广泛,包括各种职业和技术资格以及其他学术资格考试。这些考试都具有不同的评估方法,这就对英国资格与考试办公室的灵活性和实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英国教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说:“取消考试是教育部永远都不想做的事情,但是在这段不平凡的时期中,这是制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年轻人在进入下一阶段生活时,无论是高等教育、学徒或工作,都不会遇到障碍。考试委员会将与任课老师紧密合作,以确保他们的工作能够得到学生的认可。”


更多信息请参阅: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further-details-on-exams-and-grades-announced


编译自:英国教育部网站 2020-03-20

编译者: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王磊、傅瑜倩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