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IS数据库

TALIS

https://www.oecd.org/education/talis/

TALISTeaching and Learning International Survey)是教师教学国际调查,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继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后组织的又一项大型国际教育研究项目。旨在了解教师工作条件、专业发展和学校环境,采集可比信息,为各国教师发展提供政策改进依据和建议。

该调查缘由是:在影响学生素养和学业成绩的诸多因素中,认为教师是学校教育系统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吸引教师、发展教师和留住优秀教师是各国教育系统最为重视的内容(OECD2005)。因此,基于这一理念,TALIS主要调查学校教师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聚焦于有效的学校政策、教师专业发展、有效的教师和教学、吸引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和教师队伍稳定性五大政策领域。

电子邮箱:riice@shnu.edu.cn 电话:021-64321029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81号教苑楼A座11楼